15分鐘 免費策略諮詢

從這15分鐘,更清楚暸解公司增長的下一步是什麼!
策略諮詢會議將幫助你:
✓ 暸解開拓網上市場時所遇到的困難與挑戰
✓ 設定現在的階段性目標
✓ 判斷需要哪些協助,來達成目標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都要與人打交道,想處理好人際關係,就需要知道有什麼訣竅。下面就從心理學的角度闡述五個人際交往中的法則。希望這些法則能助你改善人際交往,從此不再為人際關係而苦惱。

 1.首因效應:第一印象決定人際成敗
首因效應是由社會心理學家Abraham Luchin通過實驗證實。指在人與人交往中的第一印象會在人們的頭腦中形成並佔據主要的地位。

 2.刻板效應:最不可靠的固定印象
刻板效應是指人在不斷認識他人的過程中,會對某類人累積籠統的固定印象,是我們在認識他人時經常出現的現象。

3.刺猬法則:距離產生美
老闆與員工之間就像兩只相互取暖的刺猬,需要調整距離,相互磨合,以達到最佳狀態。可無論怎樣調整,始終要記得,老闆就是老闆。情侶之間亦然,要知道距離產生美,不能24小時黏在一起,不然很容易日久生厭。

4.讚美定律:學會讚賞對方
讚美會使人愉悅,讓人感到自身價值得到肯定,對讚美者產生親近感,縮短彼此的心理距離,人人都渴望得到由衷的讚美。但是虛假的讚美也很容易給人留下拍馬屁的不好印象。

5.面子定律:凡事為人留情面
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中提到,人有受尊重、得到認可的需求。每個人都希望有面子、有尊嚴。與人交往,即使你再優秀也別忘了給他人留點尊嚴。給別人留面子就是給自己留退路。

閱讀更多:   轉換率優化 - 新手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