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歡什麽顏色呢?你可以有一個人最喜歡的顏色裏邊看到好多東西,亦都可以有一間網店所使用的顏色配搭裏邊了解到很多資訊。

很多創業者都不知道這事情,其實在網站上面使用的顏色,是會對顧客的情緒產生好大的影響。正確地配搭顏色,可以將短暫瀏覽網頁的單次訪客轉變為回頭客。

色彩心理學
根據首爾國際色彩博覽會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超過92%的人表示,在購買商品時,顏色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信不信由你,只有6%的人選擇「觸覺」是購買商品中起到主要作用,而選擇「嗅覺」和「聽覺」的人只佔總投票的1%。當然,除非他們購買的是空氣清新劑或音樂等,没有顏色的商品。

色彩研究所的一項進一步研究表明,買家在第一次訪問的前兩分鐘內,就會下意識地對人、環境和產品做出判斷。更重要的是,60%至90%的人是完全根據顏色去做決定。因此,不言而喻,用合適的電商網頁配色,去吸引顧客的眼球,是電商成功不可或缺的因素。

今日這影片會對11種常用顏色做簡單介紹,以及他們對網店顧客的影響。

啡色
啡色是一種具有強烈視覺和感到可靠的顏色,對買家來說,看到這顏色就會感到非常放心。它自帶信任的光環,如果用得正確,可以幫助商家轉化潛在顧客。
橙色
橙色賦予人野心,令人感到充滿活力的熱情。它也代表著激情、新穎和全新的開始。橙色的冷色調的藍色搭配,可以營造出一種積極和激勵的氛圍。

閱讀更多:   提升銷售的定價策略

黃色
黃色的給人一種歡快而俏皮感覺的顏色,可以完全抓住顧客的目光。賣家應該把握使用的程度,因為過度使用黃色會令顧客反感。

綠色
綠色自帶自然和有機的感覺,這個就是為什麼綠色很容易吸引人注意力的原因。當買家看到綠色時,他們通常會將這種顏色和活潑、放鬆、安全和和諧聯繫起來。

閱讀更多:   如何倍升生意?

粉紅色
儘管粉紅色通常與女性聯繫在一起,其實它都可以吸引到男性的目光,因為粉紅色營造一種善良、浪漫和充滿愛的氛圍。 粉紅色有一種舒緩的視覺效果,所以它可以去抵消一些視覺強烈的顏色,就例如黑色、橙色和紅色這些強烈顏色。

紅色
紅色可以挖掘出消費者最深層、最原始的情感。由於紅色通常與愛、生命和信任聯繫一起,如果使用得當,它可以將潛在顧客轉化為終身客戶。但要注意的是,如果網頁上的紅色太多,就會產生視覺的淹沒感,所以記得要小心使用。

白色
白色給人一種純潔、健康和清澈的感覺,它是大多數網頁中都是不可或缺。是你的網頁內容周圍留白,這樣做,顧客就不會感到被禁錮着。

閱讀更多:   不要衝第一個

紫色
紫色一直與皇族、權力同富貴聯繫一起。合理地使用紫色,可以令顧客積極下單購買產品。

藍色
藍色給人一種信任、和平和富有生產力的感覺。雖然藍色是網絡上最常見的顏色之一,但如果你的網頁是服務業相關,特別是經營餐廳,就應該避免使用藍色,因為藍色會降低食慾。

灰色
灰色通常與嚴肅、守舊的心態聯繫一起。合理應用灰色系,可以搭配一些更鮮艷的顏色,例如橙色、紅色和寶藍色是一個好好的配搭。

黑色
黑色與力量、權力和主導權聯繫一起。當黑色在電商中應用時,它向潛在顧客表達了一個信任的信息。用太多黑色會給人一種平淡無奇和壓抑的感覺,所以黑色應該與其他有平靜感覺的顏色一起搭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