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有自己的愛好用來消遣業餘時間,愛好可以給我們帶來樂趣和滿足感。
雖然我們通常不是為了賺錢而培養興趣愛好,但如果你認真對待,一些業餘愛好足以成為收入來源。依據你的個人天賦和喜好,你可以透過興趣去獲得一份兼職收入,甚至發展成立一個成熟的線上銷售平台,你都可以通過做你愛好的事情賺錢。
本影片列出了12種常見的可以帶來收入的愛好,不管是通過自由職業、成為一個機構、還是創業的方式,都可以帶來收入。
1.寫作
線上寫作和出版不僅僅是一種業餘愛好,還有可能為你提供很多實際的受益。它可以促進你事業的發展,使你成為擅長某一主題的作家。你可以建立一個線上平台來和讀者分享你的創意。你也可以憑借自己的寫作能力和他人簽約。
最直接的賺錢方法是提供寫作服務,例如你可以在不同平台如Upwork網站上做自由職業者,或者直接到博客上尋找兼職。有自己專長的、文筆優秀的作家通常總是搶手的。
然而,如果你有很強的自律性,知道如何寫一篇好的博客文章,你可以自己創建一個博客為基礎的平台,選擇一個吸引讀者的主題,持續更新,逐漸建立一個自己的讀者群。

2.繪圖與設計
類似寫作,繪圖和設計是有創造性的可以賺錢的愛好,簽訂了自由職業者合同,你完全可以在家做。特別是Fiverr上有許多新簽約的畫家,他們有著各種各樣的插畫風格。客戶發佈項目信息來雇傭有他們需要技能的畫家。項目內容包括營銷項目、定制肖像或介於兩者之間的項目。
如果你想要自己掌握更多的主動權,你可以把你的作品印刷在t恤、海報或者畫布等物品上,然後把它們賣掉。最重要的是你要知道,要把你的作品變成商品,你需要迎合一個特定的市場需求或建立一個獨樹一幟的品牌。前者通常比較容易一些。
Hatecopy這個品牌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它是從一個畫家將他們的作品放到平台上,讓人們購買開始發家的。
而且你也不需要為提前存貨而預支費用煩惱。按需印刷服務提供了一種低風險的方式來讓你充分發揮自己的愛好創意。你只需要製作產品模型,並且在網上展出即可。一旦你的產品有了一定的銷售量,知道什麼設計和創意最有市場,你可以考慮開始提前備貨。

接下來介紹的可賺錢的愛好是?銷售音樂。你可以從幾個不同的方面來利用這個愛好賺錢。
對於初學者來說,製作和銷售音樂的傳統方法是錄制自己的歌曲或專輯,然後在網站上銷售,或者把音樂作品放在SoundCloud這樣的平台上。
你也可以錄制不同類型的音樂片段,比如節拍或歌曲小樣。這些片段不是完整的歌曲或專輯。節拍是由不同的片段組成的一首歌曲中最能鈎人的部分,是音樂人創作的背景音樂;而歌曲小樣是整首歌曲錄音的一部分,可以在其他歌曲里再次出現。
你可以在像圖片庫網站一樣的第三方網站上發表自己合成的節拍作品。一般地,人們購買你的音樂作品是為了在他們自己製作的作品中使用。這些音樂通常較短,賣點更多地依賴動聽的旋律而不是歌詞。有很多網站上可發表你的節拍作品,如Airbit和BeatStars。Airbit在2019年向旗下音樂人支付了3200萬美元酬金;而BeatStars音樂人的收入估計為4000萬美元。
如果音樂人在Vanity網站上出售的歌曲小樣,音樂人可以將歌曲小樣進行混聲並拼接在一起,創作出自己的音樂。
您可以將音頻設為獨家或共享。當你出售獨家歌曲版權的時候,你可以賺更多的錢,但都需要製作出高質量的作品。
4.烹飪
食物已經成為一種藝術形式。它值得烹飪者去拍攝精美的照片,並且花時間來完善製作工藝。參與其中的不僅僅有業餘廚師,還有那些擁有探索精神的人,他們希望探索新的口味。
烹飪是可以獲利的愛好之一,你也可以通過各種方式與世界分享你的廚藝作品,從開設博客、YouTube頻道或Instagram帳戶來專門介紹菜譜,到研發出自己的菜品或者包裝食品來開設一家自己的店。有些人甚至開著餐車上路售賣賺錢。
根據谷歌統計的數據,59%的25歲到34歲的年輕人把他們的拍攝設備帶進廚房,利用互聯網上的資源來尋求和烹飪新的菜品。所以必定是一個DIY廚師尋求創新菜品的潛在市場。
5.園藝
隨著人們花更多時間在家,園藝越來越受歡迎。這是一種可以讓你更快樂,更健康,甚至更富有的愛好。你知道嗎?千禧一代在花花草草上一年花了多少?答案是130億美元。
Leaf&Clay出售多肉植物,可以購買一次,也可以訂閱該網站。
幫助你的客戶享受自己的園藝愛好。
6.攝影
如果你有一台性能好的相機,你就有辦法可以把攝影變成你的可以賺錢的業餘愛好之一。
雖然你可以成為一個自由職業的攝影師,但是你拍攝當地的活動和演唱會時候會有所限制。沒有活動的時候,攝影的工作需求就少了。
作為一個時間靈活掌握的副業,可以以在圖片庫或者以印刷品形式出售你的攝影作品。你也可以利用你的攝影技巧來吸引大量Instagram粉絲,並從中獲利。你需要選擇一個吸引顧客的主題或你想要的「生活方式」來拍攝你的照片。
一個有趣的事實:在Instagram上,專業的攝影師是第二賺錢的。他們的收入取決於品牌方他們發佈的貼子支付的贊助費。並且你也不需要成千上萬的關注者。

閱讀更多:   如何30秒寫出讓受眾忍不住點擊的痛點體標題?提升3-5倍點擊率

7.DIY工藝品
手工藝品是我們另一個有利可圖的愛好。如果你喜歡用自己的雙手做東西,那麼有很多東西可以製作和售賣,比如蠟燭、浴彈、珠寶、肥皂等等。這是一個價值400億美元的產業,在等待你的新創意。
「手工製作」傳達出了特殊的品質、用心和獨特性,這是雜貨店裡賣的商品所無法替代的。你可以通過向朋友、家人或其他人小範圍地銷售你的產品來測試潛在市場。在吸引客戶的同時你可以考慮擴展到建立一個成熟的工廠。
如果自己動手製作手工藝品的想法沒有引起你的共鳴,那麼你也可以銷售一些產品,讓顧客在家裡鍛鍊自己的動手能力。比如製作一些主題有趣的DIY工具包,比如FlowerMoxie的DIY新娘花束。
8. 幽默
你擅長讓人發笑嗎?你知道現在最熱門的迷因是什麼嗎?為什麼不充分利用這種幽默感呢?並在互聯網上建立自己的觀眾群。幽默是本文提到的最有創意的賺錢方式之一。
你可能會想到先註冊幾個Instagram、Facebook或YouTube賬戶,然後僅僅通過策劃迷因或者利用傳播別人沒有提過的小眾幽默,就可以吸引大量觀眾。誰會想到僅僅瀏覽社交網站可以成為獲利的愛好?
一旦你有了觀眾,你就可以和品牌合作,發佈贊助商有關的帖子,或者把你最擅長的笑話印在t恤或其他產品上獲利。
9.咖啡
在網上賣咖啡是一個很好的方法,是一個可以把普通的愛好變成商業的好主意。在全球範圍內,人們每年喝4000多億杯咖啡,這推動了一個每年價值600億美元的行業。喝咖啡的人現在已經習慣於自己在家衝泡咖啡,所以當前正是利用這個商機的最好時機。如果咖啡是你自己的愛好之一,那麼它可能是你的下一個可賺錢的愛好。
無論你是喜歡尋找完美的咖啡豆,製作一杯泡沫完美的卡布奇諾,還是只是坐下來邊喝咖啡邊讀書,喝咖啡的人都可以為這個商業理念買單。
Globe-trotting的創始人Jeff Campagna和 Tania LaCaria 發現咖啡與他們的另一種愛好——摩托車旅行很好地結合在一起。他們開設了自己的車行——Steeltown garage Co.,還有咖啡店和雜貨店,他們正在通過自己的愛好逐漸建立一個完整的社區整體。
10. 會員制
會員制是一種很好的商業模式,因為它讓你獲得一個持續的收入源,而這個固定的收入通常會從客戶選擇的付款方式中自動扣款。這些企業通過向客戶收取固定的會員費用來提供產品和/或服務。
這便是愛好派上用場的時候了:任何性質的產品或者服務、任何的商機都可以實行會員制。園藝愛好者們可能會訪問原生植物會來尋求靈感。它的會員制允許會員訪問種植教學、參加活動以及享受與合作商家的折扣。
Danielle Spurge 把她的手工藝愛好變成了一門穩定的生意。現在她的公司Merriweather Council實行會員制,幫助創業者利用自己的才華開始自己的手工藝品銷售。
愛好裏有無窮無盡的可能,你只需要一個愛好和一些想象力,就可以為你自己的會員制產業帶來靈感。
11.釀造啤酒
家庭自制酒,或者在家裡自己釀啤酒,是我們提及的下一個在家賺錢的愛好。超過一百萬的美國人在家自己釀啤酒,而且這個數據呈上升趨勢。僅在2018年,全球自制啤酒市場銷售額大約已有1200萬美元。
如果你喜歡製作啤酒小樣或製作手工啤酒,那這裡就有了一個可行的商機。布魯克林釀酒店出售自制的釀酒工具和配料,顧客可以自己享受釀造啤酒的樂趣了。
如果你想走這條路,一定要充分瞭解當地司法管轄區的法律法規。含有酒精的產品會有特殊的限制和規定,如果你不瞭解這些,最終會走很多彎路。
12.遊戲
你可能會懷疑遊戲是你可以在家賺錢的愛好。但如果你能讓人們關注你,然後你就有可能通過它賺錢。
「Let’s Play」這種視頻網站的興起使我們能夠通過遊戲在線賺錢,特別是在Twitch上進行直播。就像在YouTube上學習如何賺錢一樣,你可以通過分享廣告鏈接來賺錢。你也從眾多的關注者中獲得一次性付費和訂閱後持續付費。這意味著你通過直播獲得的收入會有很大差別,但至少賺夠零花錢是相對容易的。
雖然你需要投入很多來賺取可觀的收入,甚至可能會把遊戲變成你的工作,但如果你選擇一款你喜歡的、擅長的遊戲,並將你的個性展現在電腦屏幕上,你仍然可以從中獲得樂趣。
遊戲是一個快速發展的行業,它的背後充滿了激情。如果你是一個瞭解市場需求的狂熱玩家,那麼作為一個商人,你在這個領域已經有了優勢。
你可以考慮發展自己的業務以滿足遊戲玩家的興趣需求
如何從業餘愛好中賺錢
要基於你的愛好創業,你需要採取以下步驟:
第一步。確定你的商業創意:做一些市場調查,以確保你的產品有市場需求。
第二步。確定一個企業名稱:給你的企業一個獨一無二的身份。
第三步。制定一份計劃:一個商業計劃會讓你在實現目標的軌道上不斷努力。
第四步。瞭解企業財務:建立企業賬戶、支付手段和明確其他資金事宜。
第五步。研發你的產品或服務:這是你把你由愛好研發的產品變成顧客願意花錢購買的商品的必經之路。
第六步。確定企業構成:使你的生意合法化,保護你的個人資產。
第七步。研究許可證申請和法律法規:確保您合法開展業務。
第八步。建立你的軟件系統:建立你的網站,安裝會計軟件,壯大你的技術部門隊伍並開始運行。
第九步。確定一個公司地點:確定你可以在哪裡經營你的公司,是從家裡還是在其他地方
第十步。計劃工作量和確定團隊規模:自力更生或雇傭幫手取決於你的計劃。
創業:讓全世界都知道!
當你從業餘愛好中賺錢的時候
當你開始銷售時,你需要追蹤現金的流入和流出。這使報稅時更容易,簡化了審計過程,並保護了你的個人資產。此外,它可以幫助你確保你的公司保持盈利。你可以安裝一個會計軟件來管理你的賬簿。

閱讀更多:   你真係明白顧客嗎?營銷高手都識得用顧客弱點,誘導佢馬上行動
閱讀更多:   拆解6種商業模式

在許多情況下,每當談到我們的副業時,我們傾向於做一些不要錢的和有意思的事情,這暗示了我們可以用自己的熱情和興趣作為動力來開始創業。
所以,如果你有開始創業的衝動,但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問問自己你擅長什麼或對什麼領域比較瞭解。
你在業餘時間做了什麼可以賺錢的事情了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