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分析師John Mueller表示,要想獲得今年5月推出的網站排名指標提升計劃資格,必須先滿足網頁指標的三個核心基準。今次為大家分享一下什麼是核心網頁指標:

這個話題是於1月29日最新的Google 搜尋中心諮詢時所提出的。
有人提出以下2個問題:

1/ 如果其中一個核心網頁指標低於Google的要求,而其他兩個指標都達到標準時會帶來怎樣的影響?

2/ 如果Google的測試工具顯示其中一項核心網頁指標為黃色而不是綠色,又會有怎樣的影響?

透過Mueller的回應,我們可以得知當今年5月推出核心網頁指標時,它們將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

到底什麼是「核心網頁指標」?

「核心網頁指標」是Google評估網頁是否提供良好用戶體驗的新標準。

閱讀更多:   轉換率優化 - 新手教學

這些指標包括:

1/ 最大內容渲染時間(LCP):測量頁面主要內容的加載速度,應該在登陸頁面後2.5秒內完成。

2/ 首次輸入延遲(FID):測量用戶登陸頁面後,網站與用戶互動的速度,應該在100毫秒內發生。

3/ 累積版塊移位(CLS):衡量用戶經歷意外的排版偏移的頻率。頁面的CLS應保持小於0.1。

Google提供了6種不同的方法來衡量核心網頁指標:
1. Search Console
2. PageSpeed Insights
3. Lighthouse
4. Chrome DevTools
5. Chrome UX Report
6. Web Vitals Extension

閱讀更多:   拆解——學廣告最短的那條路!阿M教你5分鐘拆解熱賣文案奧秘
閱讀更多:   文案越長說服力越強嗎?!

正如我們從Muller的說明中瞭解到的一樣,如果要從即將更新的演算法中獲益,就必須要滿足核心網頁指標的最低門檻。

Mueller表示,在測試您的網站以查看其是否達到核心網頁指標的基礎門檻時,必須滿足全部3個指標。

Mueller的原話:「我的理解是,我們會先看指標是否顯示為綠色,從而決定算作是合格還是不合格。如果顯示為黃色,那麼它就不在綠色等級了,但我不知道這個情況下最終的判決是什麼。

當中涉及到很多因素,我認為大約的概念是,如果我們能識別出一個頁面符合所有的指標,那麼我們就會在搜索排名中適當地引入這個考慮條件。

我暫時不知道在有些指標是合格而有些指標不合格的情況下,應該採取什麼樣的方法去取得平衡。」

我們可以感覺到Mueller非常小心地回避這個話題,他十分謹慎,以避免透露任何未經Google官方渠道發佈的信息。

當被問到在新演算法於5月發佈前,是否會有更多的相關信息時,Mueller表示可能會有,亦簡短地提到了Google可能會在通過核心網頁指標的網站搜索結果中引入一個徽章。

如果要推出該功能(目前尚未100%肯定),則表示擁有徽章頁面的表現達到或高於上面所說的全部3個指標。

「一般準則是,我們同樣希望使用此標準來在搜索結果中顯示徽章,圍繞這個想法,已經進行了一些實驗。

為此,我們需要知道網站所有的因素都是符合要求的。例如如果它並非使用HTTPS,那麼基本上即使其他指標都沒問題,那也並不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