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鐘 免費策略諮詢

從這15分鐘,更清楚暸解公司增長的下一步是什麼!
策略諮詢會議將幫助你:
✓ 暸解開拓網上市場時所遇到的困難與挑戰
✓ 設定現在的階段性目標
✓ 判斷需要哪些協助,來達成目標

Google的Search Console加入了新功能,將會報告Google新聞中所呈現內容的表現。

這個新加入的洞察報告將幫助新聞發佈者更準確地衡量其內容的效果。

Google的聲明中指出:「今天,我們將推出Google新聞效果報告,以幫助新聞發佈者更好地瞭解Android應用程序、iOS應用程序以及Google新聞中的用戶行為。」

網站所有者可以通過登錄Google Search Console並單擊左側導航菜單中的「Google新聞」來瀏覽新的效果報告。

該報告與其他Search Console報告相似,包含展示、點擊量、點擊率(CTR)之類的指標。數據可以再按國家,設備進行細分,並按日期進行過濾。

Search Console的Google新聞成效報告可以用來確認一個網站的文章在Google新聞中的瀏覽量,以及這些文章的點擊量。

這對於發佈者來說,是一個十分有意義的更新:在以前根本不可能單獨獲得這些特定數據。

要注意的是,這項在Search Console中的報告對於出現在Google新聞中的任何網站都是有效的。如果你沒有在自己的網站上看到此報告,則可能意味著網站的文章並不經常出現於Google新聞中。

過去新聞發佈者需要先向Google提交其網站,才有資格使用Google新聞應用程序和網站,但情況已不再是如此。

Google表示:「發佈者只需要創作高質量的內容並遵守Google新聞的內容政策,就會自動被列入為合資格於Google新聞上出現。」

如果你是一位希望提高Google新聞成效的發佈者,註冊Google的新聞發佈者中心可能會有幫助。雖然這並不是令你的內容出現於Google新聞中的必要條件,但它確實帶來了一些好處,以下為大家介紹。

使用新聞發佈者中心來提高Google新聞成效

現在既然我們可以更準確地分析Google新聞的表現,就正是尋找方法來逐步提高成效的好時機。

其中一種方法是註冊Google新聞發佈者中心:它是一個允許網站通過提交RSS 摘要、網站鏈結或影片,以直接與Google新聞共享內容的工具。

Google會通過正常的網絡爬取找到你的新聞內容,因此無需直接提交。新聞發佈者中心提供的功能是讓你更好地控制內容的顯示方式,從而可以提高成效。

新聞發佈者中心提供的主要好處有:

1/ 內容和品牌形象控制
設計,品牌化和修改你的出版物於Google新聞中展現的版面和內容。

2/ 盈利
在Google新聞應用程式的內容區域內投放廣告。該應用程式支持通過Google廣告管理系統投放的廣告,包括高級解決方案廣告。

3/ Newsstand資格
具有商業條款的出版物有資格進入適用國家/地區的Google新聞應用程式的Newsstand訂閱部分。

請注意,通過新聞發佈者中心提交摘要並不能保證內容會在Google新聞中出現,也不會提高網站在Google新聞中的排名。

閱讀更多:   新媒體文案如何撰寫,黃金邏輯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