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任何有接觸過網絡營銷的中小企業都曾於Facebook投放廣告,但往往帶來的成效都不如預期。其實於實際投放廣告前,中小企業應該掌握基本概念,才可以令投放變得更為精準,帶來更多成效。當中,廣告架構「Campaign Structure」是其中一個最基本需要了解的概念。
本次分享關於Facebook廣告架構的基本知識:

Facebook廣告的活動架構會分為三層:廣告活動 – 廣告群組 – 廣告,而每一層可以更改及調整的設定都不同。

Campaign 廣告活動:「投放廣告的目標」

這層需要先設定廣告擔任的「任務」,可以是為網站導流、帖文互動、提升轉換、增加專頁讚好之類。
在廣告活動架構一層中可以調整的包括:

1. 購買選項
「觸及率與頻率購買」或「廣告競投」
要注意的是,購買選項會影響能選擇的廣告格式、預算及可選擇的受眾群。

2. 活動目標
活動目標中可選擇的廣告亦會受購買選項影響。
「觸及率與頻率購買」可選目標包括:
品牌意識+觸及
流量+帖文互動
轉換

「廣告競投」可選目標包括:
品牌意識+觸及
流量+帖文互動
轉換+產品目錄

3. A/B 測試、命名及花費上限
選擇「廣告競投」的話,可於廣告活動一層中設定 A/B 測試、為活動命名及設定花費上限,而選擇「觸及率與頻率購買」的話,則只可以為活動命名,而無法設定 A/B 測試或花費上限。

Ad Set 廣告群組:這次要測試那些內容?

這層除了有更深入的細節設定外,亦是進行廣告測試的主要區域。這階段需要設定的有受眾、版位、排程、預算、出價策略等。
這一層可調整的包括:

1. 受眾(廣告競投可選:已儲存的受眾、自訂受眾及相似受眾,觸及率與頻率購買只能選擇已儲存的受眾)
2. 投放廣告的專頁及Instagram帳號(只適用於觸及率與頻率購買,廣告競投將於下一層廣告中選擇)
3. 預算(廣告競投可選每日預算及生涯預算,觸及率與頻率購買的預算則需視乎希望觸及的目標受眾百分比)
4. 排程(廣告競投可選擇一直投放廣告,或者以生涯預算設定廣告的開始和完結日期;觸及率與頻率購買可以選擇廣告展示次數的上限)

Ad 廣告:創意

包含文案、影片、圖片等創意素材設定。素材是廣告溝通的焦點,不同目標任務的廣告對素材亦有不同要求,不同素材甚至會影響廣告的價格。
這一層中可調整的包括:

1. 投放廣告的專頁及Instagram帳號
2. 選擇使用現有帖文用作投放或製作新廣告
3. 廣告創意:包括使用的圖片、影片,格式(輪播、單圖、幻燈片、影片)
4. 廣告文案:廣告的標題及內文
5. 目的地:受眾點擊廣告後將前往的網站,或是Facebook Messenger中開始對話
6. 行動呼籲按鈕:按照選擇的目標來調整行動呼籲,包括「立刻購買」、「註冊」、「了解更多」之類
7. 離線事件追蹤
8. Facebook像素

要注意的是,「廣告競投」及「觸及率與頻率購買」兩個購買選項於這一層可調整的基本上相近,惟一分別在於「觸及率與頻率購買」需要於廣告群組一層中選擇專頁及Instagram帳號。

15分鐘 免費策略諮詢

從這15分鐘,更清楚暸解公司增長的下一步是什麼!
策略諮詢會議將幫助你:
✓ 暸解開拓網上市場時所遇到的困難與挑戰
✓ 設定現在的階段性目標
✓ 判斷需要哪些協助,來達成目標

閱讀更多:   如何最大化直播成效?Facebook的官方Tips